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苏州日报:苏州农职院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 江南农耕文化研究所揭牌

《苏州日报》9月28日刊发苏州农职院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 江南农耕文化研究所揭牌”一文

苏州日报

昨天上午,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农业出版社、江苏农史研究会等联合举办的农耕文化遗产与乡村振兴学术论坛暨全球农业文化遗产影像保护与传播平台建设启动仪式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和江南农耕文化研究所当天揭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振陆表示,农耕文化是中华文明和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了古人的智慧与经验,是前人留给后人的宝贵遗产,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优秀传统农耕文化的挖掘与传承有着重要意义。

当天,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全球农业文化遗产影像保护与传播平台建设”同时启动,该项目以“挖掘农业文化遗产精髓,带动全社会关注认知,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为宗旨,对15处全球农业文化遗产进行艺术影像方面的宣传。(记者 崔阳阳)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