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官网首页>最新资讯>文章

我社总编辑胡乐鸣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机化发展成就座谈会”

2019年9月22日,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在北京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机化发展成就座谈会”。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树有,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局长刘敏,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李安宁,农业农村部农机化试验鉴定总站、农机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站长刘恒新、党委书记刘旭,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总经理胡乐鸣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1

座谈会主题是回顾新中国70年历程中农机化事业取得的成就,研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局长刘敏宣读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的讲话稿,张宝文副委员长充分肯定了中国农机化协会主办的座谈会,希望农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推进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李安宁作主题报告——《回望成就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展望农机化的未来。

首发会

2018年,中国农机化协会组织开展了庆祝农机化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历时10个月,获奖作品集——《40年,我们这样走过:“纪念农机化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集》在会上与《农业机械化研究文选(2018)》共同首发。胡乐鸣总编辑和农业农村部农机化试验鉴定总站、农机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党委副书记李斯华为这两本书的首发揭幕,并为作者代表赠书。

在嘉宾座谈环节,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树有,农业农村部农机化试验鉴定总站、农机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站长刘恒新、党委书记刘旭,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胡乐鸣,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主任王进仁,广西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广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任韦周凡等领导,围绕“回顾发展成就,展望美好未来”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座谈会2

胡乐鸣在发言时说,去年,中国农业出版社在组织《新中国农业发展70年》初稿专家论证会时,专家们一致认为,农业机械化把亿万农民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繁重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彻底改变了农民的生活、生产方式,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了巨大贡献。《新中国农业发展70年》由韩长赋部长主编,作为中央宣传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是一部全面梳理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的权威出版物。当前,农机化面临的紧迫任务是转型升级,去年,《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发布,对农机行业的转型升级做了全面部署,刚才,很多领导和专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很受启发和鼓舞,结合自己在农机行业工作时的体会,提三点建议,供参考。一是农机市场的规范化,要鼓励创新、保护创新,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二是标准化;三是农机化理论研究和宣传。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对会议成果进行了总结。《优质农产品》杂志总编辑宋毅,以及农机行政主管部门、事业单位、高校、协会、企业、媒体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我公司生活出版分社张丽四、程燕、张丽参加。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