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官网首页>最新资讯>文章

2019第三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在青岛举行

会议聚焦“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全产业链企业的责任”

9月19-20日,第三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在山东青岛举办,会议以“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全产业链企业的责任”为主旨,致力于推进提高我国养殖、屠宰、饲料生产、兽药生产、畜产品加工、畜产品检测认证、餐饮和商超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创新能力和“产、学、研、用”技术共享利用效率,搭建政府、协会、企业和科研院所四方共享协作平台,确保全产业链食品安全可控和健康有序发展。

11

会议现场

本届大会由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和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农业大学主办,得到了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消费品论坛(法国)上海代表处、德国农业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农业农村部原总畜牧师王智才出席会议。

22

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陈邦勋主持会议

会上,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致欢迎辞。他表示,联盟成立至今,举办了兽药科学使用,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监管等一系列活动,为动物健康和食品安全领域的研究推广提供平台。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促进养殖到餐桌全产业链的有效监管,强化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行业食品安全控制与防范能力,引导企业提高科学检测的水平,强化规模以上的养殖技术推广,提升动物检测理念和论证能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33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在大会上致辞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主任马洪超,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首席顾问、原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车文毅、全国畜牧总站站长王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推广先进技术、提升行业服务,中国农业出版社联合联盟会员向企业赠书,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所长李明、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伟生、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赵立山等领导在现场向十余家畜禽企业赠送《养殖场兽药规范使用系列丛书》和《图解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系列丛书》。

44

现场赠书

本届大会还设置了动物健康与科学减抗、餐饮零售与食品安全协同共治、科技创新与质量提升、全球动物福利峰会四个专题平行论坛,共同研讨、推进全球动物健康和食品安全议题,致力于提升从农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安全保障。

5

会议现场

此次大会共有来自政府、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的专家和来自养殖、饲料、屠宰、兽药、食品深加工、检测、认证、餐饮、商超等企业代表及媒体人员近800人参加。会议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陈邦勋主持。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