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肉食动物的体型反而比素食动物的体型小这么多呢?

生物体是很神奇的存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关于人和动物的一些现象,普通人很难解释,当你从其身体结构来理解的话,或许会豁然开朗。

很多人都称自己为肉食动物,但想象一下,你看到路边乱蹦乱跳的猫猫狗狗会想把他们撕开吃掉吗?

不会吧,那说明你并不是肉食动物。

因为自然界所有的肉食动物都是吃还带着鲜血的生肉的,他们的嘴和牙只能上下开合而不能左右移动,因为他们不需要用牙磨碎食物。

为什么肉食动物的体型反而比素食动物的体型小这么多呢?

牛、马、猩猩、大象它们都是素食动物,而狼、鹰它们却是肉食动物。为什么肉食动物的体型反而比素食动物的体型小这么多呢?

这也可以从动物体身体结构来解释。因为长成肉要消耗掉的植物热量是它本身的10倍,也就是说有90%的损耗,因此肉食动物在进化中必须控制自己的体型,不然它就会饿死;而素食动物为了维持生存,必须进食大量食物,因此需有大体积的胃和体型来保证。

为什么肉食动物的体型反而比素食动物的体型小这么多呢?

了解更多动物身体结构的奥秘,请参看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

《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全彩版)由中国农业大学陈耀星教授和甘肃农业大学崔燕教授牵头,组织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32位一线骨干教师合作完成,是国内第一本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的全彩版教材。书中所有图片都是编委在长期教学工作中的积累,可以说是集毕生之心血编写出了这样一部推动行业教学发展的书。

1569218927796_36292748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