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喜报:我社《现代甘蔗病虫草害防治彩色图说》获“输出版优秀图书奖”

为促进输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参考杂志社联合发起主办了“第十八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推介活动”。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评审环节,共评出2018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101种、引进版优秀图书43种,2018年度推动输出引进的典型人物8名,2018年度优秀版权经理人10名。我社出版的《现代甘蔗病虫草害防治彩色图说》获得“输出版优秀图书奖”,杨春获得“优秀版权经理人”称号。

第十八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评选结果公示(部分):

甘蔗


杨春

2018年,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出版了我社《现代甘蔗病虫草害防治彩色图说》一书的英文版,对于世界其他甘蔗种植国在甘蔗病虫草动态精准诊断监测、病虫草检测鉴定、抗病虫育种及引种检疫和甘蔗灾害性病虫草精准防控等方面具有极大的借鉴作用,有助于全球甘蔗种植产业的高产、高效、可持续发展,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其他甘蔗种植国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交流。


Springer 封面1


甘蔗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也是食糖的主要来源。在中国,蔗糖产量占全国食糖总产量的90%以上,中国成为继巴西、印度之后的世界第三大产糖国家。多年来,中国甘蔗科研院所、甘蔗产业技术体系从生产实际出发,针对中国蔗区主要病虫草害进行了深入研究,总结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综合防治技术,编写出版了《现代甘蔗病虫草害防治彩色图说》一书。本书详细介绍了在甘蔗生产中普遍发生的42种害虫、7种害虫天敌、22种病害以及杂草,提供了系统识别、诊断依据和经济有效的防控新技术,有利于甘蔗技术员和蔗农在生产实践中及时采用综合防治措施进行科学防治。本书具有科学性、准确性、实用性和可读性的特点,且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内容丰富新颖、文字简练、图文并茂,在科学种蔗生产上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中文版封面副本


杨春
长期在我公司总编办公室综合负责版权、法务、外事和项目管理工作。凭借着谦虚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高效快捷的工作效率,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在版权引进方面,将合作拓展至70余家境外出版机构,累计签约500多种引进图书,有的获得了引进版科技类优秀图书奖,有的重印十多次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有的开拓了我社新的产品线,有的入选国家重点出版规划并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实现了规模效益和品牌效益双丰收。在版权输出方面,面对国内农业图书“走出去”步履维艰的不利环境,她想方设法学习、尝试、总结,逐渐摸索适合公司的版权输出之路,不但实现了农业基础理论研究、作物病虫害防治、农业经济管理、茶文化、农耕文明、渔业资源管理、儿童教育等多领域图书的版权输出,还获得了多种国家“走出去”项目支持,包括“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项目”2项、“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1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2项,提升了出版社的国际传播影响力,并助力我社获得“2018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2018中国版权特别贡献奖”,以及连续4年入选“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此次获奖,既是对她个人努力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公司着力推进版权贸易工作、促进出版高质量发展的肯定。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