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2019年会暨研讨会在杨凌隆重举行

2019年8月16~18日,由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2019年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经济转型与政策选择”为主题,探讨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理论、国外先进做法和借鉴启示、中国实践与案例等。

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2019年会现场

17日晚的期刊对话会上,我社期刊出版分社副社长贾彬在会上介绍了《世界农业》杂志相关情况。《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中国农业经济评论》《世界农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等杂志编辑出席了对话会。现场60余人参与互动。

我社期刊出版分社社长徐晖介绍“世界农业丛书”出版计划

18日上午,我社期刊出版分社社长、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徐晖参加了年度性研究会工作会议,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世界农业丛书”的出版计划,获得了参会者的积极回应期间,我社期刊出版分社社长徐晖、副社长贾彬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专著出版及《世界农业》组稿方面均有收获。

我社期刊出版分社副社长贾彬在会上介绍《世界农业》

开幕式和主旨报告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敏娟教授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杜志雄研究员代表研究会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研究员随后做了《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主旨报告。

江西财经大学教授、副会长周应恒,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副会长姜长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夏显力和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会长杜志雄先后做主题报告。

年会分别设立了4个平行分论坛,每个论坛安排6-7位发言人做论文发表,分别安排评论人进行学术点评。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70余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