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喜讯:我社再次入选“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百强”称号

8月19日,2019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报告发布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活动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联合举办。中国农业出版社荣获 “2019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荣誉称号,我社总编办公室主任颜景辰出席本次发布礼,并代表我社领取获奖证书。

总编办公室主任颜景辰(右二)代表我社上台领获

此次中国农业出版社凭借入藏海外馆藏系统的50个品种数,继去年再次入选“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百强出版社”。获得该项殊荣,表明中国农业出版在图书品质、思想价值和学术水平方面均处于行业优势地位,是对我社出版图书国际影响力水平的认可和体现。

根据现场发布的《中国图书世界馆藏影响力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度中国大陆共有501家出版社的24158种中文图书进入世界图书馆收藏系统。与往年相比,地方出版机构活力频现,在发布名单里,超过1/3是新进入百强名单的地方出版社。据监测中国大陆600家出版机构自2018年1-12月出版的英文品种馆藏数据,有100多家出版社的800多种英文图书进入世界图书馆系统,中国大陆出版机构的世界出版能力正在逐步形成。

该报告已连续发布8届,坚持以海外图书馆系统入藏中国大陆出版机构的书目数据为基础,追踪中国出版物在全球的流通轨迹,勾勒出中华文化在当今世界的传播范围。中文图书的海外馆藏影响力,是中国出版全球影响力研究的一个组成部分。这种基于第三方客观数据的年度评估研究,不仅为业界及时提供了海外图书馆系统对于中国大陆出版物的及时反馈,也丰富了传播学界对于传播效果研究的方法手段,因此得到了业界和学界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

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事业的一份子,中国农业出版社一直心系农业农村发展,坚持积极开展中外农业文化交流,坚定文化自信和出版自信,发挥学科资源优势,做好“引进来““走出去”工作。此项褒奖不仅是对我社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社未来能够不断推出高水准、高质量的学术精品的极大鼓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农业出版社将为出版业的繁荣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