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守初心 担使命 开创“三农”出版事业新局面

7月1日上午,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表彰公司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陈邦勋在会上作党课报告,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有关指示精神、部党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三农”出版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奋力开创“三农”出版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98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公司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三农”出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中国农业出版社始终与“三农”发展同步,带着感情和责任出版了一大批满足农业行政、科研、教学、生产以及农民需求的理论专著、精品教材、科普图书和大众生活读物,在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农业科技、传播农业文化、传承农耕文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三农”出版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公司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三农”出版是共同的事业,实现“两好一强”,服务“三农”事业,既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也是成就人生价值的平台,要自觉把自己的工作、事业、价值和党的事业联系在一起,同党中央和部党组工作保持一致,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结合“三农”出版工作实际,深刻认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于每位党员的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三农”工作和部党组中心工作,要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三农”出版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好政治导向关、价值取向关、格调品味关。要加强主题出版和内容建设,加强重点图书规划,推进重大出版工程,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系列等主题出版工作。要加强质量管理,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加强出版物编辑、设计、排版、校对、印制等各环节质量控制,坚持高质量严要求,组织开展好“负责担当、确保质量”专题活动。要着力推进公司改革发展,按照现代企业要求加强规范管理,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加强考勤管理和督察督办,推动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调整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打造讲政治、守纪律、会经营、善管理、有文化的“三农”出版队伍。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胡乐鸣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罗斌宣读表彰决定。在家公司领导、全体党员、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中农印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