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官网首页>农业科普>期刊

安徽有哪些特产果树?

安徽省地处南暖温带与北亚热带过渡地区,气候温和湿润,光、热、水等自然资源丰富,山地、丘陵、平原地貌兼备。多样的地貌、水系、土壤类型和丰富的森林资源,形成了不同的小气候条件,既适宜梨、葡萄、桃、石榴、山核桃等落叶果树生长,又可以进行枇杷、杨梅等常绿果树栽培。

安徽省的地方特产果树种类多,如砀山酥梨、怀远石榴、三潭枇杷等。这些特产果树栽培历史悠久,为地方农业发展、农民致富、环境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系统保护和利用这些特产果树资源,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组织全省长期从事果树研究和生产的专业技术人员,共同编著《安徽特产果树》。

《安徽特产果树》分上、中、下3册共12篇,全书彩色印刷,记载了12种安徽特产果树。上册包括砀山酥梨、徽州雪梨,中册包括三潭枇杷、富岱杨梅、宁国山核桃、黟县香榧,下册包括水东蜜枣、舒城板栗、怀远石榴、太和樱桃、萧县巴斗杏和萧县葡萄。本书系统地阐述特产果树的发展历程、生产现状和栽培技术,语言简练,图文并茂,可为从事果树科研、教学和生产者参考使用。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