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官网首页>农业科普>生活

领养柴犬前,必备的16种日常用品


柴犬,可靠、单纯、忠诚,是人们比较喜爱的犬种。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狗狗,你需要事先准备居住空间以及每天的生活、护理和训练所必需的物品。

1. 笼子/围栏

可以作为狗狗的房子,进行如厕训练或遇到险情一起避难时也可以使用,因此最好事先准备。

2. 饮水器

饮水器有水不易溢出,稳定性好的,也有带管嘴的,你可以根据家中环境进行选择。

3. 狗粮和狗食盆

先询问领养处最初喂食的狗粮种类,然后准备一样的狗粮。狗食盆要选用稳定性好的。

4. 便携箱

乘车、去医院或带狗狗出去旅行之类的场合都能用到。当然也可以当狗狗的房子用。


5. 狗狗便盆/尿片

狗狗便盆和尿片是必需品。尿片有标准型和加宽型的,如果你家狗狗会咬破尿片,那么你还可以选用网状尿片。狗狗便盆的尺寸和种类也有很多。

6. 玩具

推荐又能咬、又能拉伸的绳状玩具,以及可以塞进零食、用于看家时的益智类玩具。如果给它棉质的玩具,它独自在家时可能会咬破玩具,吃掉里面的填充物,所以一定要注意。

7. 毛毯/毛巾

用来铺在便携箱或围栏里。可以当作睡觉用的床,狗狗闻到上面残留的自己的味道,能够安心入睡。


8. 住址牌

万一狗狗走丢或找不到的时候,能够派上用场。请选用防水型的。

9. 牵引绳

因为刚刚开始饲养,所以推荐较轻、适合自己手感并且容易操作的牵引绳。第一次外出散步前,请先在室内练习使用。

10. 项圈

疫苗全部接种完毕后才能外出散步。请选择可以调节大小的项圈,刚开始请先在室内练习如何给狗狗佩戴项圈。

11. 瓷砖垫

可以贴在地板上起到防滑的作用,脏的地方直接撕掉换上新的即可,非常方便。

12. 防止搞破坏用的围栏

不想让狗狗进入的区域可以用围栏之类的东西围起来。也可用来防止狗狗从台阶上滚落,或进入厨房吃错东西。

13. 针梳

这是每天给狗狗刷毛时不可或缺的梳子,也有很多种。请选择符合需要的梳子。

14. 指甲刀

很多柴犬不喜欢剪指甲,因此要在幼犬阶段就多练习,让狗狗养成经常剪指甲的习惯。

15. 湿纸巾

散步回来时使用。用来擦脸、脚、背部、肛门等部位,非常方便。

16. 牙刷

种类较多,有戴在手指上的,也有纱布材质的。儿童用的牙刷也是可以的。

室外饲养所需要的物品

在室外进行饲养的情况下,必须准备好防雨防风,防止阳光直射的适合狗狗居住环境的房子。要是需要拴住狗狗,可以选择有一定长度的结实的拴狗绳,保证狗狗能在周围自由运动,并不会被狗狗轻易咬断。

因为缘分,你开始和眼前这个小家伙一起生活。时间、精力、经济能力以及领养后能否照顾好它等,都是你在领养狗狗前需要认真考虑的。不中途放弃,照顾它的一生是主人的责任。希望我们的这本《柴犬养护全程指导全彩图解版》能帮助到您!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