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 ——走进农业农村部农丰大厦成功开幕

“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走进农业农村部农丰大厦活动于6月20日在农业农村部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国美丽乡村艺术行是国家文化部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项目通过举办各种历史文化艺术作品展览以及文化艺术采集创作宣传美丽乡村的巨大变化,为建设推广美丽乡村文化、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打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巡展活动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承办。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京华,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李博强;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罗斌,综合办公室主任宋会兵,装帧设计中心主任胡金刚出席了活动。

郭京华发表致辞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京华发表致辞

郭京华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国农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热潮之际,举办中国美丽乡村艺术行巡展活动非常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乡村全面振兴的“五个振兴”中的文化振兴。这次活动的举办,就是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我相信,通过这次巡展,必将激发“三农”干部的工作热情和“一懂两爱”的“三农”情怀。

罗斌发表致辞

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发表致辞

罗斌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在经济建设和城镇化推进的过程中,要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他还指出“乡村文明是中华民族文明史的主体,村庄是这种文明的载体”。“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正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一批画家、书法家、摄影家参与创作了反映新农村建设变化,古朴乡村风貌,优秀农耕文化的好作品。通过“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巡展,带到全国各地,让人们能感受到乡村文明的发展,提高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保护意识。”

群众参观现场2

群众参观展览现场

群众参观现场3

群众参观展览现场

本次“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为期5天,共展出绘画作品、摄影作品50余件,形象、直观、生动地呈现了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激励人们扎根农村,竭力发展现代农业,弘扬先进的传统文化,凝聚中国力量,为尽早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过美丽乡村艺术行,激发“三农”工作者热爱农村、创业农业的热情,提醒人们对我国优秀的农耕文化传承与保护、古老乡村风貌的保护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为美丽乡村中国增光溢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展览将吸引更多艺术家关注农村,激发艺术家对祖国大美乡村的创作热情。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