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全国涉农职业院校专业骨干教师及基础课教师教学研讨会在河南开封召开

2019年5月31日—6月2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涉农职业院校专业骨干教师及基础课教师教学研讨会”在河南开封召开,会议主题为“产教融合的理论与实践,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来自全国61所中、高职院校的220余位院系领导、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李耀辉出席会议。

李耀辉致欢迎辞,并简要梳理了国家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方面出台的新政策、新举措情况。他认为农业职业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责任重大,必将大有所为。他指出,新形势下我社在职业教育教材建设中开展的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贯彻“职教二十条”,打造特色化高质量教材;二是推动开展农情国情教育,服务一院校思政教育改革,开发“大国三农”系列读本等课程思政类教材;三是推进融合出版,加强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开发纸数融合教材、富媒体数字教材等新形态教材;四是搭建交流平台,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共享、合作。他表示,今后希望继续与各涉农院校加深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更好地推动农业职业教育发展。

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涂三广博士作为特邀专家,做了题为“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思考­­­——兼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体会”的专家报告。他从为什么出台“职教二十条”、“职教二十条”的内容实质、如何落实“职教二十条”三个角度,以抛出问题引导参会代表思考的方式,梳理和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对未来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考。

苏州先进技术研究院新兴产业创新中心王阳主任以“‘互联网+’大赛与创新创业教育”为题,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流程和内外部因素等情况。他凭借多年大赛评委经验,为在座嘉宾讲解了在准备比赛材料、现场阐述环节、现场问答环节时应重点关注的事项和避免的问题,并分享了比赛中应对多种情况的巧妙策略、以及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看法和建议。

会上, 12位来自全国涉农职业院校代表就各校在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改革探索、教材建设创新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果进行了学习分享。

为加强教材的宣传推广,我社专设教材展台,展示了近几年出版的优秀中、高职教材,增强我社编辑和与会代表间的交流和互动。我社编辑解答了与会代表在教材编写和出版等方面的疑惑问题,对教材建设事宜进行了探讨,并听取了代表对我社教材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职业教育出版分社在会上启动了论文征集活动,以促进涉农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加强院校间教学研究交流。征文面向全国涉农职业院校教师,教学研究论文将经过遴选后集结出版。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