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中国山地农业实用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

612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畜牧业协会、重庆市农业学校共同举办的中国山地农业实用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签约仪式暨动员大会在重庆举行。会上,三方正式签订《中国山地农业实用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合作协议》,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破解农业科技入村到田最后一公里难题。我社副社长刘爱芳出席并代表签约。

该项目是利用互联网+农业的技术优势,让农户能零距离享受专业技术指导,通过项目的实施,充分发挥三方各自在教育、专家、网络推广上资源优势,扩大社会效益。有助于传播绿色生产技术,促成农业科技迅速转化为生产力;有助于广大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农民绿色生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生产优质产品,增加经济效益;有助于深化产教融合,历炼教师,建设一支高素质农业职业教育双师型师资队伍,建立高水平农业专业群;有助于同学们广泛参与生产实践,实现学习与生产过程的无缝对接,培养高素质农业技能人才。

据悉,三方将通过5-10年时间,创建十万条中国山地农业实用技术问答词条,集成和推广中国山地农业实用技术,系统化建立中国山地农业知识、技术、技能体系数据库,同时开展线上线下推广活动,服务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