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农业新官网首页 > 最新资讯 > 文章

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1-5月部门工作汇报会

6月5日,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1-5月部门工作汇报会。学习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在公司领导班子任免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各部门、各单位1-5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陈邦勋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公司转企改制后的第一年,也是新领导班子履职的第一年,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余欣荣同志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农业农村部中心工作和公司制定的2019年工作计划,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稳中求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汇报1

会议指出,当前出版行业正面临深刻变革和重大挑战。深化改革,以改革促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出版业的主基调。全公司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出版事业转型升级。从六个方面转变观念,增强能力,推进创新发展,建设一流现代出版企业。

汇报2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确保全体员工和所有出版物都不出任何政治问题。二是增强市场意识,提升核心竞争力。运用新思路新理念,融合出版,出精品力作,出畅销品,提升品牌影响力。既要做好实体店、馆配等传统营销,又要强化网络、新媒体平台等电商营销,更要发挥“三农”系统的特点和优势,挖掘专业营销的潜力。三是增强管理意识,提高团队效能。切实增强科学管理意识,提升科学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凝聚和提升整体合力。要重点对制度执行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董事会的决议、公司领导班子做出的决定、分管领导交办的工作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并及时汇报完成情况。四是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负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层层落实责任制,承担起使命,履行好职责,遇事不推诿,碰到困难不退缩,敢于真抓实干,敢于迎难而上,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五是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协同协作。做到团结谋事、协作共事、相互配合。管理部门和支持服务部门要强化服务职能,为经营部门提供优质服务。出版分社、印务部门和图书发行部门要密切配合,协作联动,提升工作效率。六是增强学习意识,锤炼实干本领。系统开展针对性学习,全体职工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农”发展理论和中宣部关于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相关精神等知识。职能部门要有计划、分阶段、分步骤、分主题开展各类专业培训,让思维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行动跟上行业快速发展的步伐。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尽职尽责,狠抓落实,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任务。当前重点推进五项工作。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二要推动团队绩效考核工作。三要研究制定适应现代企业管理的配套规章制度。四要抓紧推进重大出版工程和重点产品线。五要尽快启动官网优化改版工作。

公司总编辑、总经理胡乐鸣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1-5月工作情况,公司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汇报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