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访红村 观园展 守初心 强党性

中国农业出版社第三、第六、第七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为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意义的认识,2019年5月28日至29日,中国农业出版社第三、第六、第七党支部以“访红村,观园展,守初心,强党性”为主题,前往北京市延庆区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平北红色第一村”沙塘沟村、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等地。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红色革命村,党员同志们既见证了中国人民曾经的艰苦奋斗,又看到了新时代新农村焕然一新的面貌,提高了党性觉悟。党日活动还紧密结合出版社的业务工作,通过参观北京世园会,党员们充分提高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认识,增强了支部党员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感性和理性认识,为策划乡村振兴战略相关选题拓宽了思路。

5月28日清晨,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乘车前往北京世园会园区。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4月28日,在北京世园会的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讲话。在园区内,党员们对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以及中华园艺展示区、世界园艺展示区等场馆进行了学习参观。在造型奇伟的中国馆内,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将本地的园艺文化以小型展厅的形式呈现,如四合院风格的北京展厅、以“七彩云南”和孔雀为主题的云南展厅等,都给党员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由94把花伞造型构成的国际馆中,不仅汇集了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索马里、赞比亚等“一带一路”倡议相关国家的展区,还特设了一个国际竞赛展区,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成百上千株月季在这里争奇斗艳,构成了一个神奇的月季世界。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充分感受园艺与生活的和谐之美。

28日晚,由第六党支部书记张志主持,第三、第六、第七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出版社副总编辑宋毅和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分别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1

宋毅同志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重点讲述了青年人该如何做人、做事和担任干部。宋毅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出了党对青年一代寄予深厚的期望,青年是国家的栋梁和未来。三个支部有很多青年党员,出版社的未来就在这些青年身上。宋毅同志通过总结几十年的工作经验,指出青年首先要学会做人。做人要踏实,要做正直的人;要做有追求、有理想的人,要学会调整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会设计自己的成长路径。其次,青年要学会做事,要懂得“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看事要准,把握机遇;做事要快,注重效率;抓事要狠。最后,党员干部一定要做“老实官”“明白官”,一方面,要认清自己的所处位置——正职领导应强化执政能力建设和决策力,副职领导应强化具体事务的操作能力;另一方面,青年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和宽广胸怀。

罗斌同志以“微信使用应注意的政治纪律问题”为主题,本着提醒和保护的目的,向党员同志讲授了如何正确处理涉密信息、发表评论以及转发文章。罗斌同志指出,在信息化时代要时刻保持政治警觉和敏锐性。特别是当前世界局势复杂,传播信息应当时刻注意导向问题和保密工作的要求。作为出版社的一员,出版导向非常重要,党员个人处理信息也同样重要。支部建设最重要的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促使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对互联网信息要理性思考,分享信息要注意甄别,立场、观点、导向必须符合党的要求和国家、人民的利益,要注意核实信息的来源,传播和弘扬正能量。罗斌同志的及时提醒,给党员们在政治纪律方面上了重要的一课。

党2

29日上午,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来到素有“平北红色第一村”之称的沙塘沟村参观学习,该村曾在平北抗日根据地发展建立起第一个村党支部。在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党员们学习了解了平北地区的抗日斗争历史:平北抗日根据地是由八路军第四纵队于1938年初步建立的,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残酷的战斗,一直坚持到了1945年抗日战争的胜利。在此期间,不仅留下了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更涌现出一批以张成旺为代表的优秀老党员、老战士。离开纪念馆后,党员们又来到了沙塘沟村的抗日遗址参观。在沙塘沟村消息树遗址旁,眺望着现如今平和、富裕、整洁的沙塘沟村,联想起当年的烽火岁月,令党员们感慨万千。

党3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学习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浴血奋斗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感受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意义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地的发展成就,同时也亲眼见证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新农村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党员同志提高了党性意识,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讲好“三农”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精品力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农业出版社第三、第六、第七党支部 供稿)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