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第六届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颁奖大会在成都举行

2019年5月9—10日,第六届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颁奖大会暨第二十次全国地州区县年鉴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我社副总编辑、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宋毅出席会议。在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年鉴工委会承办的第六届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活动中,我社主办出版的《中国农业年鉴》获得综合特等奖,《中国畜牧兽医年鉴》《中国奶业年鉴》《中国渔业年鉴》获得综合一等奖,《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年鉴》《中国茶业年鉴》《中国品牌农业年鉴》获得综合二等奖,《中国休闲农业年鉴》获得综合三等奖。中国出版协会领导,年鉴工委会会长、副会长,全国地州区县年鉴编辑骨干,第六届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获奖单位代表等近400人与会。期刊出版分社吴洪钟参加了会议。

编纂1.png

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活动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从2014年起每4年举办一次,各年鉴出版单位高度重视。本届评比活动分中央年鉴和地方年鉴两大板块分别进行评选,其中中央级(包括央企)年鉴共有64种参评,经22名评委无记名打分,我社出版的《中国农业年鉴》得分位列第三,获得综合特等奖,是截至目前为止唯一一部连续六届荣获最高奖项的中央级年鉴。

年鉴工委会副会长鲍海春主持会议开幕式,名誉会长许家康发来寄语,勉励年鉴工作者保持清醒头脑,反骄破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年鉴工委会会长王守亚在致开幕词时强调“颁奖是形式,研讨是内容”,他指出年鉴评比颁奖是对年鉴工作者辛勤付出的肯定,希望大家能够淡化质量评比结果,强化质量评比过程,提高年鉴质量意识,推动中国由出版大国走向出版强国。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邢岩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她指出,年鉴工作者要有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树立“质量第一”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行年鉴编纂出版工作。成都市成华区区长蒲发友向大会在成都举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志刚代表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发布年鉴会议标识。这是年鉴会议举办多年来首次使用会议标识,标志着中国年鉴事业已进入全新征程。

与会代表围绕年鉴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和读者、年鉴特约队伍建议的重要意义、如何提高年鉴的可读性与实用性、新媒体时代年鉴如何适应读者需求、怎样做好年鉴融合发展工作、如何进一步提高年鉴编纂素质和能力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许多共识,纷纷表示对提高年鉴编纂质量、更好地服务社会和读者等进一步充满了信心。


(期刊分社 供稿)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