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官网首页>农业科普>生活

什么?柴犬比二哈更“像”狼?

在大家的印象中,狗狗中,最像狼的非二哈,那模样,那身高,除了品性蠢萌,二哈自带狼滤镜,cosplay狼的冠军应该非二哈莫属!

但最近小编看了一本书,书里居然说,柴犬才是最像狼的,确定?


这半路杀出来的柴犬是什么犬呢?

柴犬,原产地是日本,说得通俗一些,就是日本当地的土著犬种。

柴犬是被指定为自然纪念物,它们可靠、单纯、忠诚,是人们比较喜爱的犬种。数量占据日本犬饲养数量的80%。

犬名中的“柴”在日本古语中指的是“小”的意思。自古以来,日本人将体型小的犬称为“柴犬”,自然而然地,这种说法就固定了下来。

什么?柴犬居然比二哈更“像”狼 ?!


为什么说柴犬是基因最相近狼的犬类呢?

科学家研究分析了85种狗狗品种的DNA,将它们的基因分为了四类,分别是德国狼犬、英国獒犬这类适合军队和警犬繁殖的「MASTIFFLIKE」,伊比莎猎犬、法老王猎犬等被当做猎犬的古代品种「HUNTERS」,典型牧羊犬的后裔「HERDERS」,以及源自亚洲、中东最接近狼的「WOLFLIKE」。

什么?柴犬居然比二哈更“像”狼 ?!

基因上与狼最接近的是柴犬、松狮犬、秋田犬


根据《国家地理》的数据显示,柴犬起源于亚洲、非洲、中东,在遗传基因上跟狼的基因极为接近。位于「WOLFLIKE」行列的最顶端、最接近狼基因的犬种竟然是Shiba inu(柴犬),其次是松狮、秋田、阿拉斯加,而被大家公认是最像狼的二哈只能位于第六位。

(数据来源:国家地理)

什么?柴犬居然比二哈更“像”狼 ?!


惊不惊喜?平时看起来乖巧温顺、傻憨傻憨、总是乐呵呵的阿柴竟然和狼有一样的基因,实在是很难一时间把它和威风凛凛的狼画上等号。

什么?柴犬居然比二哈更“像”狼 ?!

实际上,柴犬原本是饲养在室外,被人训练用来猎捕小动物的犬。所以说,它们体内留存着跟狼最接近的基因好像也并没有那么荒谬。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柴犬了呢?

因为柴犬长得特别可爱,一张嘴好像是在笑一样,带给人温暖的感觉,让人的心一下就被暖化了。

心情不好?去看看柴犬呀,一看到柴犬就会很开心,被它的表情所感染,那些不好的心情马上就会不见了。而且柴犬对主人特别忠诚,主人说什么它就干什么,但是想让柴犬信任你,必须从小培养。另外,柴犬的体质非常好,相对于其他宠物狗来说,柴犬是非常好养的狗狗。

什么?柴犬居然比二哈更“像”狼 ?!


养柴犬,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虽然柴犬超级治愈的笑脸是人们争相养它的原因,但养好它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比如,领养狗狗前,需要备齐哪些必需的日常用品?什么时候开始给狗狗打防疫针?出现狗狗掉毛的时候怎么办?一天散步的次数最好是多少?狗狗乱吼叫时该怎么处理?

不要惊慌,我们的这本《柴犬养护全程指导全彩图解版》从柴犬的品种知识,到如何饲养为你解决第一次饲养带来的烦恼!


什么?柴犬居然比二哈更“像”狼 ?!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