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农业新官网首页 > 农业科普 > 生活

挑战不可能!教你训练会滑板的汪星人

滑板这项运动,连狗主人自己玩起来都很难,更不要说呆萌的狗狗了,但就是有些狗狗可以任性地飞起来!作为狗主人的你,要怎么做才能训练出一只玩得了滑板,耍得出嘻哈的汪星人?

训练要点一:战胜恐惧

如果狗狗第一次训练,就直接上滑板,会因为滑板滑动导致狗狗再也不肯碰滑板。因此,训练第一步是要设置标的物,让狗狗先学会站在标的物上。


训练要点二:站在标的物上

主人叫狗狗的名字,当它偶然才在标的物上,奖励给它零食,直到它可以主动站在标的物上。

训练要点三:踏上滑板

用重物将滑板固定,把标的物放在滑板之上,经过训练后的狗狗会主动试图踏上去。从最初的一只脚踏上就给予奖励,到最后狗狗可以把四只脚都踩到滑板上,视为该阶段训练成功。


训练要点四:尝试滑行

去掉固定物,主人的脚放在滑板前,留下很短的让滑板可以移动的距离。让狗狗先踏上两只脚。滑板会滑动至主人脚的位置停下,奖励狗狗零食。滑动距离一定要小。



训练要点五:增加滑行距离

增加主人脚与滑轮之间的距离,让狗狗将重心彻底移上滑板,踏上三只脚,以跟上滑板移动的速度。此时奖励给狗狗零食。主人可逐渐增加脚与滑轮之间的距离。


训练要点六:爱上滑行

当狗狗学会滑板技巧并乐于登上滑板后,放开狗狗自行上滑板。

滑板狗


温馨提示:在训练的过程中,狗狗的主人注意一定不能急躁,切不可贪多求成。每天训练的时间,保持在10分钟即可。因为一旦时间过长,狗狗厌倦了滑板,再想进行训练,那可就困难了。


更多关于变成人气狗狗的内容,请关注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人气狗狗养成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