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开创“三农”出版工作新局面

3月20日,中国农业出版社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职工大会。党委书记、社长孙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甘肃等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出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结合“三农”出版工作实际,调整优化适应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选题和产品结构,进一步推进出版社转型升级,努力开创“三农”出版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各项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意志和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两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部署要求,为今明两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出版社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联系出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三农”出版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适应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全面完成各项部署要求。一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升我社党的建设质量。二是继续下功夫调整优化选题结构。要加强重点选题和市场图书的规划以及推进力度,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方面主题出版物策划与出版工作。三是强化主动管理和全覆盖、常态化的理念,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探索适合我社社情的质量管理模式,把质量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四是强化图书全员营销理念和意识,维护和巩固新华书店、馆配等传统营销渠道,拓展农业垂直领域、社群、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营销渠道,做好重点产品的宣传推广工作。五是加大融合出版规划,推出更多融合出版的产品,同时做好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工作。六是强化媒体融合和农业科普意识,认真做好中国农业科普网建设及试运营工作。建立以科普为核心的新媒体宣传体系。七是根据中宣部、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尽快研究公司制改制后企业运行的体制机制,建立完善符合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我社实际的内部运转和决策机制。

会议要求,各分社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社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社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主动入位,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务求实效。要结合《2019年工作计划》和《2019年生产经营计划》,明确定位,做好规划和计划,确保各项指标和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对标中央和部党组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对接,精心设计,主动参与一些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充分用好农业系统资源优势,构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选题和产品结构。要自觉把“三农”出版当做事业来干,真心热爱自己的岗位,时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推动“三农”出版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乐鸣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同志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干部大会精神。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主任宋会兵同志传达了部2019年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密码工作会议精神。 全社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