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中国农药典》产品化学编纂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2019年2月23日,《中国农药典》产品化学编纂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副总农艺师张文君,中国农业出版社社长助理张洪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研究员黄国洋,长江学者、贵州大学教授杨松,贵州大学教授、《中国农药典》产品化学组组长吴剑、《中国农药典》产品化学组全体编写成员及中国农业出版社编辑阎莎莎参加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质量审评处处长张宏军、副处长吴进龙分别主持。

宋宝安院士强调,《中国农药典》的首次编纂具有历史性意义,任务艰巨而光荣。要借鉴《中国药典》和《中国兽药典》的编写经验,让《中国农药典》成为具有权威性、操作性、标准性、成熟性和引领性的标准化范本。

张文君副总农艺师介绍了《中国农药典》的编写背景及其历史意义,并表示《中国农药典》作为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2018-2020年的一号工程,将举全所之力对农药典编写工作给予充分支持,集合全行业的力量完成编写工作。

张洪光社长助理指出,部领导高度重视《中国农药典》的编纂工作,韩长赋部长、余欣荣副部长先后作出批示。余部长批示:这是一件有重要意义的事。要突出绿色发展理念,以历史、放开的视角来编纂。《中国农药典》的编写是大事、好事,也是难事,中国农业出版社对此十分重视,将农药典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并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听取了吴剑教授与阎莎莎编辑关于《中国农药典》产品化学组的编写进展和编写要求,与会专家就《中国农药典》产品化学部分编写内容及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和充分讨论,在产品化学组编写条目、结构式制图要求、化学名称表示方法、理化性状等条目的编写内容、参考依据、排列方式等方面形成共识。

会议指出,对于现阶段研究不成熟的制剂,编写人员可向编写组提出建议,编写组研讨后确定是否列入。会议决定,会后将编写范本按照出版社提出的编写要求全面修改,经出版社审定后作为最终模板,进行后续编写。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