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乡村振兴及农业科技系列推介会在京举行

1月9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举办的乡村振兴及农业科技系列推介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利召开,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致欢迎词。图书推介会密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服务,推出一系列以乡村振兴和农业科技为主题的优秀图书。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并列 “七大战略”之一,是我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作为国家发展的核心和关键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坚持农村优先发展,按照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乡村振兴及农业科技系列推介会在京举行

孙林提到:"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因此,我们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调整和优化选题结构和图书结构,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三农”出版物,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乡村振兴及农业科技系列推介会在京举行

中国农业出版社在过去一年多来,策划出版了一批与乡村振兴战略密切相关的优秀图书,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其中,《乡村振兴系列丛书》目前已出版6个品种。乡村振兴战略辅导读本、实践读本、简明读本通过国内“三农”领域权威专家和资深记者视角,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多角度、全面的解读。目前,这3个读本是针对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最前沿、最全面、最权威的解读。另外三个读本, 《新时代乡贤》《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实务》《现代农业保险与政策》分别从人才支撑、产业融合、农业风险控制3个方面服务乡村振兴。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 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了《乡村振兴知识百问丛书》,该系列丛书由7个分册组成,分别回答了种植业、蔬菜业、林果业、畜牧业规模化发展,以及农村环境科学有效治理、乡风民俗文明、文化传承发展、农民发家致富等方面存在的现实困境、技术难题,融知识性、资料性和实用性为一体,旨在为相关部门和农业工作者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提供思路借鉴和技术服务。

乡村振兴及农业科技系列推介会在京举行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脱贫攻坚干部是关键、人才是支撑,培养一支靠得住的人才队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而有关扶贫干部培训的教材稀缺,为了满足各地开展扶贫干部大培训的需要,培育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中国农业出版社与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开发了第一批全国扶贫教育培训教材,共8个分册。教材紧密围绕脱贫攻坚的关键议题展开,涵盖了理论、政策、实务、案例和专题5个方面,具有基础性、开拓性和可操作性特点。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农业科技类图书一直在农业产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此类图书在提供传统种养技术基础上,提供规模化经营、提高农产品质量、适应乡村绿色发展方式等方向转变。此次推介会推出9套农业科技类图书,包括《水肥一体化技术图解系列丛书》《专家田间会诊丛书》 《规模化养殖场生产经营全程关键技术丛书》 《养殖场兽药规范使用手册》等种养殖系列图书围绕这些新变化、新需求,以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图书推介会还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适时推出我国农村改革40周年姐妹篇, 《大邦之本:中国农村改革40年》《图解中国农村改革40年:1978-2017》,回顾中国农村改革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我国农村改革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