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品牌强农 共享优质

《优质农产品》杂志创刊五周年座谈会暨第二届编委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11月8日,以“品牌强农 共享优质”为主题的《优质农产品》杂志创刊五周年座谈会暨第二届编委会议在农业农村部召开。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科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优质农产品》杂志总编辑黄竞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主持会议。

《优质农产品》杂志由农业农村部主管,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和中国农业出版社联合主办。从2013年10月创刊至今已经五岁。举办本次座谈会,既是落实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也契合了城乡居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农业的诉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目的是进一步总结经验,集思广益,共同研究如何提升《优质农产品》办刊水平和服务能力,扩大阅读群体和提高刊物覆盖率,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三农”工作及部党组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服务于产业行业发展。

 

 《优质农产品》杂志创刊五周年座谈会现场

 

 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主持会议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汇报了杂志的办刊情况。她指出,《优质农产品》杂志通过五年的成长,作为中国第一本聚焦优质农产品的权威期刊,讲优质农产品的故事,诠释品牌的价值,用图文记录中国优质农产品的成长与发展,不断创新,服务于优质农产品的决策者、生产者、经营者、研究者等读者层面,日益受到了读者欢迎。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汇报办刊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科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从理念、内容和设计等方面对杂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优质农产品》杂志需要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更好地服务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把食物营养与健康中国宣传好,讲好这方面的故事。改革创新,更多地从营养健康这个定位来诠释、引导优质农产品的发展,引导品牌的建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科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讲话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的明确要求。五年来,《优质农产品》杂志一直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鼓与呼。他提出杂志今后必须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要针对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不足,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今年9月26日为中央电视台建台及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的贺信为指导,牢记服务三农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提升办刊质量水平,努力打造有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三农”工作和优质农产品品牌宣传平台。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做总结发言

 

全国农业展览馆党委书记刘新录、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农民日报社专职编委余向东以及杂志读者代表等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结合读杂志,获有益资讯,促发展的案例,认为杂志定位准确,以独到的视觉,从讲故事入手,彰显了特色,适应了振兴乡村的需要。杂志不愧是读者的好帮手、好朋友,是推广品牌、培育优质的实用平台。

 全国农业展览馆党委书记刘新录发言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发言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发言

 

 农民日报社专职编委余向东发言

 

 《优质农产品》杂志副理事长代表上海兆祥邮轮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兆祥发言

 

 龙头企业代表中国建材凯盛浩丰(德州)智慧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宸宫发言

 

 读者代表吉林旭丰谷物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旭丰发言

 

座谈会上,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胡乐鸣宣读了《优质农产品》杂志新一届编委会人员名单,朱保成担任编委会主任,孙林、黄竞仪担任编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萌山、刘新录、张华荣、金发忠、胡乐鸣、宋毅担任编委会副主任,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等担任编委会委员。

 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胡乐鸣宣读《优质农产品》杂志新一届编委会人员名单

 

本次座谈会上,颁发了2018年度《优质农产品》好稿证书、副理事长证书、编委证书等。同时,为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邮轮食品分会牌匾揭牌。书法家于超英为《优质农产品》杂志赠送了书法作品。

 为《优质农产品》杂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副主任颁发证书

 

 为《优质农产品》杂志编委会委员颁发证书

 

 为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邮轮食品分会牌匾揭牌

 

 书法家于超英为《优质农产品》杂志赠送书法作品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巡视员王秀忠、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延秋、办公厅副巡视员彭廷军、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陈萍、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汪学军,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彭小元,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社长刘爱芳、办公室主任宋会兵、总编办主任颜景辰、期刊出版分社社长徐晖以及相关单位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