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中国农业出版社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出版社热带农业分社同时揭牌

10月16日,中国农业出版社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海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中国热科院党组书记李尚兰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热带农业分社揭牌。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宋毅、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以山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在签约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林重点介绍了出版社作为“三农”出版的主力军、农业农村部重要的新闻出版单位,在引领“三农”出版新格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调整优化选题结构、不断强化农业品牌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中国农业出版社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组建热带农业分社,搭建了新的平台,开启双方全面深度合作,既是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落地实施的具体行动,也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推出更多更好有温度、有质量、有市场的优秀出版物,加大热带农业的科普宣传力度,加大服务城乡居民科学生活的力度,提升双方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也更好地服务于农业农村部党组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服务于“三农”、服务于社会。

李尚兰重点介绍了中国热科院的发展情况以及热科院培训中心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十三五”以来,中国热科院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农业“走出去”战略,充分发挥热带农业科技特色,以项目为重点,以平台为支撑,以创新为动力,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中国热科院具有科技优势,中国农业出版社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热带农业分社的成立将会加快热科院培训中心编著“专门的教材”进程,希望双方用好热带农业分社的平台,优势共享,互利共赢,做出更多精品,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农业对外合作。

根据协议,热带农业分社办公地点设在中国热科院科技信息研究所,双方将在热带农业科学学术专著、科技图书、科普读物和年鉴期刊等方面的选题策划、创作编写、编辑出版和推广营销领域密切合作,共同组织、策划和实施热带农业专业特色品牌化出版规划,打造专业特色精品,彰显热带农业的专业领先、行业领军社会形象,为我国热带农业的学科建设和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座谈会后,孙林书记一行在李尚兰书记等陪同下赴热科院椰子所、香料饮料研究所实地调研,与院所专家老师们进行座谈,深入探讨系列选题策划方向和合作模式等。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