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中国农业出版社第一、四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2018年9月19日至20日,中国农业出版社第一、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河北保定开展了“甘于奉献、求真务实,争做新时代楷模”的主题党日活动。

9月19日在河北易县狼牙山革命老区,全体党员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看着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纪实文字、真实的先烈遗物,大家仿佛都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五位勇士临危不惧,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壮举,他们热爱祖国、坚强不屈、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人。

1539306398334.jpg

沿着勇士的足迹,全体党员登上棋盘坨顶峰,肃立在五勇士纪念塔前,仰望聂荣臻元帅的题词,怀着崇敬的心情远观五勇士跳崖地,遥想狼牙山五勇士弹尽粮绝、奋然跳崖的感人场景,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气壮山河的气概和心怀天下的豪情。

通过此次活动,第一、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再次被革命先辈为祖国的安危和民族的存亡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积极进取,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查找、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1539306415119.jpg

第二天,全体党员来到了河北农业大学,与李保国教学团队的代表进行了座谈。河北农业大学纪委书记姚军科、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宇清、林学院党委书记卢振启、李保国教学团队成员齐国辉教授等介绍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李保国同志三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打造了“富岗”“绿岭”等知名农产品品牌,带动十多万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听了介绍,大家都被李保国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高尚情怀深深感动。

1539306426023.jpg

李耀辉副总编辑表示,今天的座谈为我们展现了一位有血有肉的李保国,他热爱教育事业,重视教学科研与生产实践的结合,他心系百姓,为太行山群众脱贫致富牵肠挂肚,他真正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体现了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作为出版人,怎样更好地为李保国教学团队服务,更好地为河北农业大学服务,更好地为“三农”服务,值得每个党员思考。

1539306438693.jpg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对李保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特别是我社与河北农业大学同为涉农单位,服务“三农”的性质相似,李保国同志的事迹对我社党员极具借鉴和教育意义。第一、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决心以先进典型为对照,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了,但是大家的学习热情还在继续。这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培养了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团结协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果融入出版工作实际,为实现我社“两好一强”的发展目标不断努力,为“三农”出版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