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刘守仁传》赠书仪式在新疆农垦科学院举行


2018年9月19日,由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刘守仁传》赠书仪式在新疆农垦科学院举行。《刘守仁传》是我社出版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传记系列丛书之一,我社副总编宋毅和期刊分社编辑汪子涵参加了赠书仪式。

1539305772928.jpg

赠书仪式由新疆农垦科学院院长刘景德主持,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书记王选东、我社副总编宋毅、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王元晶、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主任康绍忠院士、《刘守仁传》作者胡宗奎等出席仪式并讲话。院士代表陈学庚院士、老专家代表尹飞虎研究员、青年科技人员代表新疆农垦科学院副院长周平分别在会上发言。新疆农垦科学院原院长王新华代替未出席赠书仪式的刘守仁院士发言。傅廷栋院士、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叶含春等也出席了赠书仪式。

宋毅副总编在讲话中提到,我社高度重视中国工程院院士传记系列丛书的出版工作,明确了具体业务部门和专人负责落实,协调各部门,从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保证院士传记丛书的出版质量。

1539305869605.jpg

赠书仪式上,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技术协会向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第八师赠送了《刘守仁传》。新疆农垦科学院以此次赠书仪式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向刘守仁院士学习,弘扬院士精神,传承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及兵团精神。

1539305896090.jpg

赠书仪式结束后,宋毅副总编、期刊分社编辑汪子涵和新疆农垦科学院的领导一起看望了近期刚做完手术的刘守仁院士。

《刘守仁传》记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守仁在畜牧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绵羊育种事业做出的贡献,生动地反映了刘守仁院士的治学严谨、勇于创新以及他对科研事业孜孜不倦地追求。

1539305925797.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守仁1934年出生于江苏靖江,1955年于南京农学院(现南京农业大学)毕业后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紫泥泉种羊场任畜牧技术员,自此长期扎根在条件艰苦的边疆生产一线。他与“羊”为伴六十载,先后育成军垦细毛羊、中国美利奴(新疆军垦型)2个新品种和9个新品系,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被誉为“军垦细毛羊之父”。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