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挥毫泼墨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首届农民村寨“画丰收写丰收展丰收”艺术活动首站走进北大荒

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0日,首届农民村寨“画丰收写丰收展丰收”艺术活动北大荒站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启动,该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主办,中国农业出版社与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共同承办。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胡乐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玉升以及十余位书画名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1537511662803.jpg

该活动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胡乐鸣介绍,本次活动组织“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并邀请书画名家现场和农民艺术爱好者进行创作、交流和展示。通过结合黑龙江农垦的民俗文化、农时农事,可更好地激活乡村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农民、农场工人参与艺术创作,把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好、保留好、发扬好,推动农村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提振农民精气神,厚植全社会重农崇农的氛围,为乡村文化振兴作出贡献。

1537511685168.jpg

在北大荒举办这样的活动,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这是一次促进北大荒艺术创作更加繁荣、创作队伍更加成熟和壮大的难得机遇。”王玉升认为,北大荒集团将借此次展览的机遇,用艺术的力量丰富垦区文化,让更多的农工参与艺术创作,增加农垦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促进文化振兴,助力垦区改革发展。

1537511699713.jpg

中国农民丰收节会标设计者、中国美协会员胡金刚说:“丰收节将通过各种形式活动的举办,使农民朋友们获得一种幸福感。我们将用画笔增添财富,用画笔庆丰收,让美丽乡村艺术行走进村村寨寨,走进千家万户,让艺术之花在农村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著名书画家邹建源创作的《二十四节气图》、胡金刚创作的《吉祥图》、肖伏清创作的《牡丹赋》等近60幅书画摄影作品以及北大荒版画和摄影作品,共计220余件作品得以展示。此外,艺术家们还与当地的书画爱好者及企业职工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举行书画赠送仪式,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们向北大荒博物馆赠送了《吉祥图》等多幅书画作品。

1537511717635.jpg

1537511730567.jpg

1537511746156.jpg

活动期间,书画艺术家还走进农业龙头企业完达山乳业进行创作、交流。罗斌表示,完达山是老牌乳品生产的国家队,也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这次在完达山进行交流展示,既是贯彻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党组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全方位展示完达山乳业发展成果,用艺术营造崇农爱农良好氛围,助力垦区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完达山乳业党委书记陈德顺说,用艺术助力农工丰收,让艺术深入农工生活,既是北大荒文化生态的反映,也是北大荒文化自信的体现,希望能够挥毫泼墨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1537511757786.jpg

1537511773630.jpg

1537511787385.jpg

据悉,9月22日,中国农业出版社还将邀请书画名家走进河南洛阳孟津县平乐镇,与当地农民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一起进行现场创作、交流和展示,将首届农民村寨“画丰收写丰收展丰收”艺术活动引向深入。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