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官网首页>农业科普>生活

如何塑造民宿的品牌特色?

2015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发布,首次提出“积极发展客栈民宿、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细分业态”,民宿正式进入官方视野。据调查,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大陆客栈民宿总数已达53852家。为规范民宿建设,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国家旅游局于2017年8月颁布行业标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民宿建设开始进入规范化、标准化阶段。

定位是投入建设的前提,它将为民宿的建设提供方向和道路,精准的定位是民宿成功的前提条件。只有明确了服务人群的需求,才能创造准确的产品,提供完善的服务。定位主要包含市场定位、产品定位、形象定位三方面。

市场定位

民宿在策划之初就要在地理上确定所要面对销售的区域,确定预想的客户群,确定客户群的行为及心理特征,消费能力及定价。

产品定位

在明确客户群体及需求之后,民宿的策划要确定空间产品设计的文化精神内涵,并提供对应的偏好设计素材,以指导硬件建设,形成合适的物质空间,并具体到空间的设计风格、需要配套的服务设施等。

形象定位

形象定位是所设计的产品在民宿市场、公众、同行和社会中的位置,民宿各维度形象的总和应对预想的市场人群构成极大的吸引力,并通过产品设计,满足或是创造消费。在形象定位及品牌维护中,将文化内涵贯穿建设和经营的整个过程是支撑民宿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随着民宿的发展,民宿市场将出现很多细分定位,在规划设计时,应注意细分定位提出的新要求。

精准定位、特色文化,确立项目的核心竞争力,这将成就民宿的品牌特色。

民宿的筹建步骤,如何选址,怎样规划设计,投资成本构成及融资方式有哪些……更多知识请翻阅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

1535698039740.jpg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