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个判断精准的兽医?

篮球巨星詹姆斯·哈登,曾在12岁时给母亲留下这样的字条:“你能7点叫我起床吗?能给我留点钱吗?PS:留着这张纸,我将会成为一个巨星”。稚嫩的字迹,在当时看来可能只是一个孩子的妄语,直到今天哈登母亲偷摸奖杯时脸上的自豪与喜悦,才明白不是童言无忌,而是有梦想的人,谁都了不起。

都说在哈登憨厚的外表下,他对比赛节奏、对防守的判断如“手术刀”般精准,所以从某些层面看来我们和哈登之间的距离只差一把“手术刀”。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梦想就是将手术刀玩的像哈登手中的篮球一样,在手术台上通过自己精准的操作,将动物的痛苦减轻到最低并挽救他们的生命。究竟如何才能将手术刀玩的像哈登手中旋转的篮球呢?

有这样一本书,它的使命就是帮助有手术刀梦想的人实现他们的MVP(美国职业篮球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梦,它就是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分会发起人同时任第一、第二届理事长的林德贵教授主编的《兽医外科手术学》。全书分17章,前6章介绍了外科手术的基本内容,包括手术概论、动物保定、无菌术、麻醉、手术基本操作、和包扎法;第17章为试验外科手术,是根据兽医外科手术的发展和当前社会的需要新增的章节,也是本版教材的特色;第7至16章基本涵盖了目前兽医临床上常用于大小动物的外科手术。每种手术分别从适应征、局部解剖、术前准备、保定、麻醉、术式、术后护理等几方面阐述,对于临床上多用的、技术成熟的手术还介绍多种术式(如抗青光眼手术分别从虹膜周边切除术、小梁切除术、睫状体冷凝术等三方面进行阐述)以适应临床上不同情况。

该书中每个手术都配有视频和图片资源,由名师手把手教学。

本书适合作为兽医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用书,同时也可作为兽医临床工作者及相关行业从业者的参考用书。来吧,翻开这本书,精准的运用手中的手术刀吧!

1535696072415.jpg

书名:《兽医外科手术学》(第五版)

主编:林德贵(中国农业大学)

丛书名: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普通高等教育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材经典系列

中国农业教育在线数字课程配套教材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