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就业还是创业?

春去春又回,7月,又到一年毕业季……

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俗话说“一个萝卜一个坑”,再依依不舍,每个毕业生最后也都要离开校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坑”。

你是不是在说:担心什么,没看见“坑”多着吗?!!

据媒体报道,最近各大城市纷纷上演“抢人大战”:有的给户口,如成都、南京等地,符合年龄限制等条件的本科生可直接落户,石家庄更明确大专学历即可落户;有的直接给钱,如郑州对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在郑州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购房补贴;合肥对新落户的博士、35岁以下的硕士、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和大专及职业院校毕业生,在合肥创业就业,三年内按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和300元的标准发放租房补贴(不含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连一向矜持的北京、上海也忍不住推出一系列人才方案。

你是不是在说:我不就业,我创业!!!

是的,近年来,为鼓励大学生创业,国务院和各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各地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不胜枚举。近日,新成立的农业农村部也印发通知,提出要引进和培育更多的创业创新主体,建设乡村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事业助力。

有理想、有知识的你是不是在说:看!我的行情好着呢!

但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材工”,在你跳进“坑”之前,不妨听听专业人士的建议:

职业选择要从个人实际出发,认清自身条件。对于社会职业岗位需求的可能性,做出客观估计。当就业意愿暂时得不到满足时,要根据社会需要做出选择:根据社会需要做出新选择,走另一条职业道路;选择与自己理想职业相接近的职业,继续接受教育培训;积累就业条件,先到社会上容易就业的岗位上去工作,再根据自己在这一职业的工作情况,决定是否进行职业流动。

——摘自肖知亮主编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

1532933795179.jpg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农业科研体系及其科研创新能力快速发展,在刺激农业经济增长、带到农民增收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农业创业机会。农民受教育水平相对较低与生产规模小的现实条件,限制了许多农业创业创新技术的推广。潜在创业者如能把握机会,引进新技术实现规模华生产,技术效果将快速得到体现。

——摘自杨学儒 马鸿佳主编的《农业创业管理》

1532933827913.jpg

好了,不管你最终选择哪里,作为已在“坑”里的小编衷心地祝愿我们820万学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个位置,在党和人民的爱护下,早日长成参天大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