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2018年特用作物学术研讨会在淄博召开


2018年7月14—16日,由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淄博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8特用作物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来自全国从事蓖麻、籽用南瓜等特用作物生产、科研、教学、推广的专家学者、技术与服务企业、媒体等6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社种植分社李蕊参加了此次会议。

1532315272655.jpg

淄博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坤隆,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曾松亭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魏坤隆局长介绍了淄博市农业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加强淄博市从事特用作物产业的各相关单位与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蓖麻等特用作物种植技术升级和产业规模发展;杨克理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特用作物产业专委会的工作,希望专委会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做好服务;曾松亭主任委员指出,通过探讨交流蓖麻和籽用南瓜、籽用西葫芦等特用作物在育种方面的新突破、加工领域的新技术,切实解决研究中面临的问题,将推动特用作物产业更好发展。

参会的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入交谈。南开大学蓖麻工程中心主任何良年,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刘爱忠,淄博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光明,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武峻新、雷逢进、助理研究员杨俊芳,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李文昌,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研究员张良波,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郑志民,广东海洋大学教授何觉民,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祝伟就各自研究的方向及成果进行了交流探讨,蓖麻龙头企业河北京华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侠、山东天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含博分别就蓖麻育种技术、产业应用、市场前景、产业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分享,现场气氛热烈。

1532315292106.jpg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淄博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蓖麻试验示范基地。

1532315303301.jpg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