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全国涉农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初审会议在吉林市召开

为进一步融入行业体系,加强与全国涉农职业院校的联系,拓展职业院校合作范围,我社及我社牵头成立的全国涉农中等职业学校联盟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农专委)联合举办“第四届全国涉农高职院校及第二届全国涉农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通知于2018年3月下发。5月底报名截止后,共收到63所涉农职业院校的274件参赛作品。

2018年7月6—7日,农专委与我社在吉林省吉林市组织召开了参赛作品初审会议。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院长张立峰、农专委主任王福海、农专委秘书长郝婧、农专委部分副主任和专家、我社职教分社武旭峰和王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郝婧秘书长主持。

张立峰院长首先致辞,对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等作了介绍,并表示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对于各涉农职业院校的教学质量提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农专委主办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给予了充分地肯定。接着,王福海主任就教育部对信息化教学大赛的相关政策和引领作用进行了解读,对本次初审会议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农专委秘书长郝婧和我社职教分社社长武旭峰分别就高职赛项与中职赛项的评审工作作了具体说明。

本次评审会,高职赛项与中职赛项的作品均分为5个组进行评审。按照评审会议有关要求,各位专家进行了严格认真的初审和公正公平的打分。经专家分组商讨和集中表决,会上最终确定了入围本次大赛决赛的作品名单。评审专家们纷纷表示,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各项作品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水平、各位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各涉农职业院校的教学组织管理上都有很大提高,充分体现了涉农职业院校对培养优秀师资队伍、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重视,彰显了我国农业职业教育的可喜成就。

涉农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是我社第二次与农专委联合举办。通过举办比赛,对提高涉农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能力,使我社的教材出版进一步与教学改革适应和融合,扩大我社在职业教育行业的知名度、影响力,拓宽职业院校合作范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