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我社第三、第六、第七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为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强化对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意义的认识,2018年4月12日至14日,中国农业出版社第三、第六、第七党支部以“红色金寨,绿色‘三农’”为主题,前往安徽六安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广场、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以及金寨西茶谷、安徽辰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支部党员们对红色革命的感性和理性认识,充分接受了党性教育,而且通过深入大别山山区,近距离接触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欣喜地看到了新农村的发展面貌,提高了党性觉悟,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过上幸福生活的道理。党日活动还紧密结合出版社的业务工作,实地调研茶业和农机发展情况,为策划乡村振兴战略相关选题拓宽了思路。

 

1

 

金寨县是红军最早的发源地之一,1929年的立夏节起义就在这里爆发,豫东南根据地、皖西根据地等均在这里发源,红25军、红四方面军等更是从这里走出。金寨县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共有59名开国将军来自这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革命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6月24日题词、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的不懈斗争和革命历程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同志。这份感悟激励党员们奋勇向前、不懈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冒着连绵细雨,来到位于金寨县的西茶谷。这里是著名的六安瓜片原产地之一,也是一处重要的茶叶加工点。沿途,一片片茶地或居山峦,或藏山谷,一垄垄茶树或成行,或成团,在细雨朦胧间别样精神。当地人民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一方面,以售茶为主业;另一方面,将茶园开辟成旅游胜景,以精巧别致的风光发展了当地旅游业,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大别山区革命老区的崭新风貌,充分证明了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只要开拓思路、放远眼光,“三农”事业大有可为。

在茶谷附近的五百里茶谷茶叶有限公司,国家高级品茶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茶叶客座教授陆本坤向党员们介绍了六安瓜片的制茶工艺和六安瓜片的特点,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制茶的整个流程。六安瓜片以单片做茶,整个制茶流程有火烤等140余道工序,堪称技术精妙、制造严谨。党员们尝试了亲手炒制茶叶等工序,对茶叶的生产和茶农的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

 

4月13日,党员们一大早就来到金寨红军广场,踏着象征金寨59名开国将军、红25军和金寨前后参加革命的10万余人民群众的台阶,在遍处皆是映山红的路间,参观了刘伯承元帅题词的纪念碑、红军纪念堂和洪学智将军墓,在肃穆的气氛中,党员们向长眠于红军烈士墓园的先烈致敬。

 

3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梅山水库大坝。梅山水库位于淮河支流史河上游,坝址在大小梅山之间,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有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它于1954年3月动工,1956年1月连拱坝主体工程基本竣工,是六安地区第二座大型水库。走在S型的连拱坝顶,眺望远处的高山和脚下的蓄水湖,党员们不禁感受到了六安人民自力更生、改天换地的巨大力量。

下午,党员们来到了位于金寨县天堂寨的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在这里,刘邓大军进行了粉碎敌人3次进攻的战斗,取得了战略主动权,为解放战争最终赢得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对7个展室的参观,党员们学习了刘邓大军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从中华苏维埃时期一直到革命胜利前严格的廉政建设,感受到了廉政防腐的巨大意义。

紧接着,党员们又驱车来到位于六安市的辰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农机制造企业,自2002年成立以来致力于粮食干燥事业,有近百项专利,年销量约1500台机械,年产值近2亿元。公司现有员工186人,共有1个总公司、3个子公司和1个实验中心。在辰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色广场、德善楼、六安文化展厅、辰宇文化展厅和辰宇的整个工作车间,亲眼看到了各种结构样品、工作流水线以及辰宇从第一代到第五代的烘干机产品。这些产品不仅覆盖了国内产粮区市场,更远销东南亚等地的22个国家。

 

4

 

 

之后,三个支部与辰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上,公司马琼书记、孔奇副书记介绍了辰宇公司的基层党建经验,从公司情况、党支部情况、党建情况和党组织活动情况四个角度,介绍了辰宇公司党支部自2014年8月成立以来方方面面的工作。原六安市农机局局长、现任辰宇公司党支部指导书记的谢正如同志介绍了企业党支部的党建特点和相关经验,希望今后能继续交流。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介绍了我社的党建情况、党支部活动情况等相关经验;副总编宋毅发言提出,企业的党建不能“为党建而党建”,要融入企业的发展之中,并表示我社愿意为辰宇公司的党建工作提供帮助。第六党支部张志书记在总结发言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很大,在辰宇交到了朋友、学到了经验,希望能继续加强合作。

 

5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浴血奋斗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同时也亲眼见证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大别山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党员同志们提高了党性认识,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四个自信”,强化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顽强奋斗、大步向前,为出版社的发展和“三农”出版、为乡村振兴和国家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