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农业新官网首页 > 农业科普 > 养殖业

池塘里的那些事——你吃的虾安全吗?

虾,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然而我们对虾的了解到底有多少呢?虾有哪些营养又有可能产生哪些危害?是否吃虾会过敏,为什么会海鲜中毒?是否养殖的虾里使用过抗生素、杀菌剂?你食用的又到底是野生虾还是养殖虾?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一、低卡路里食物

一只中型虾约含7卡路里。一般来说15只中型虾的卡拉里低于3盎司的鸡胸。一只巨型虾,经常用于大虾鸡尾的那种,含14卡路里,一茶匙的鸡尾酒酱是5卡路里,所以用3只巨型虾,每只带有一茶匙鸡尾酒酱做为开胃菜的话,加起来都不超过60卡路里,比一块猪扒低10卡路里。

二、蛋白质含量高

虾主要是由蛋白质组成。3盎司烤过或煮过的虾提供20克的蛋白质。仅比3盎司的鸡胸肉少几克。每只巨型虾提供3克蛋白质,并包含少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三、提供营养物质

虾可提供一系列的营养物质。4盎司的蒸虾可以提供人体日常所需的100%的硒、75%的维生素B12、50%的磷、30%的胆碱,以及铜和碘。虾包含两种抗氧化剂,第一种是硒,硒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除了作为一种矿物质,在免疫过程和甲状腺功能中发挥作用, 硒还有助于对抗称为自由基的破坏性粒子,这种粒子会导致过早衰老和疾病;另一种抗氧化剂是虾青素,在虾中提供主要的颜料,已被证实有助于减少炎症,而炎症是过早衰老和疾病的诱因。

四、是主要的过敏源之一

作为甲壳类动物的一员,虾也是其中主要的过敏源,除了其他的贝类食物如牛奶、鸡蛋、鱼、坚果、花生、小麦和大豆。对甲壳类动物过敏的人接触虾之后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反应,甚至是危及生命的过敏性反应。也可能会有症状稍轻的反应,如鼻塞、打喷嚏、皮肤瘙痒、口腔刺痛、腹痛和恶心。

五、食用虾的安全性

例如,非正规养殖的虾被当做正规养殖的虾或野生虾来贩卖。这就意味着你可能不知道所吃的虾在虾塘里是否使用抗生素、杀菌剂和其他有害化学物质。但不幸的是,一般消费者对这些知之甚少。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虾的养殖过程,保障自己的餐桌安全,甚至成为养虾高手,可以参阅《池塘里的那些事儿——养好池塘就是养好了南美白对虾》。

15247985685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