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我社召开2018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中国农业出版社召开2018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切实抓好“三农”出版各项任务落实

 

3月22日,中国农业出版社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交流学习体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三农”出版各项任务落实。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强调,出版社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围绕党和国家“三农”工作和部党组中心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总抓手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围绕出版社年度工作计划和社党委部署安排,调整优化选题结构和内容,持续深化改革,强优补短,创新发展,努力开创“三农”出版工作新局面。

 

1523155420603

 

孙林指出,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已经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孙林强调,要适应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发展思路、重点工作和具体措施,突出抓好党的建设、调整优化选题结构、重点图书和市场图书的选题开发、质量管理、构建多元营销新格局、融合出版、新媒体建设和宣传、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公司制改革以及建社6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孙林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按照部党组要求,对标党和国家“三农”工作各项部署安排、新闻宣传出版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以及出版社的年度工作重点和发展规划,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到农业农村和农民中间去,到同行中间去,到市场中去,掌握信息,了解需求,提升策划选题的针对性、应对市场的灵活性和谋划工作的主动性,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佳结合。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调整优化选题结构”主题调研活动,求真务实,提高调研质量,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

胡乐鸣总编辑以“调整优化选题结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题为全社职工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十九大和中央一号文件为“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管全面、管长远,有法律、有规划,有行动、有工程,为我社出版工作指路领航。他强调,要以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为工作主线,准确把握出版方向,研究探索出版规律,调整优化选题结构,推动我社转型升级,促进我社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两好一强”目标,加强学习、调研、策划、质量管理和体制机制建设,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繁荣城乡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学习主题和研讨题目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大会交流,社领导班子成员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充分认识到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提高了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通过交流,明确了2018年全社重点工作、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明确了实现出版社的发展、提升全社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就要以奋斗的精神苦干实干,明确了要在巩固传统领域的基础上,开拓新领域、新市场,实现新增长。大家表示,为“三农”出版事业奋斗是无愧于时代的选择,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干托起“三农”出版的未来。

全社职工参加了专题报告会。社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理论中心组交流研讨会。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