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我社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认真落实《关于在部系统女干部职工中开展“比学习比贡献”活动的通知》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女干部职工踊跃投身乡村振兴,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同时提升生活品质和文化修养,3月6-7日,中国农业出版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庆“三八”系列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一、举办专题讲座。为提高出版社广大女干部职工学习能力、编辑策划能力、市场分析能力,3月6日下午中国农业出版妇委会组织召开市场图书营销分析研讨会,副社长刘爱芳作题为“2017年市场图书营销分析报告”的讲座,讲座从我社市场图书销售整体情况、不同渠道和地区、分类产品的销售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她认为我社市场图书销售整体回暖,重回大农业类销售第一,农家书屋、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等项目起到了较好的头部引领作用,电商等新兴渠道展现出较大潜力,但也存在着较大困难和压力,需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拓展发展空间。同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巩固优势领域,聚焦几个重要突破方向;二是积极培育头部产品甚至爆品;三是优化市场图书结算策略,推进图书实时精准结算;四是鼓励市场图书发展,多维度激励并精细化考核。讲座后刘社长和参会人员就绿手指园艺多元营销模式、儿童培训图书开发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

 

1

 

 

二、组织公益义卖活动。3月7日,中国农业出版妇委会组织参加了农业部妇工委联合部工会、团委共同组织的“玫瑰义卖”公益活动。活动前,妇委会积极动员,广大女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捐赠义卖物品70余件,种类涉及艺术作品、自制食品、闲置物品等。活动当天,妇委会精心组织策划,认真布置义卖展台,积极宣传义卖物品,并动员干部职工去义卖现场参观选购物品,奉献爱心。义卖现场气氛热烈,义卖品几乎全部售出,共筹得善款2889元,并通过部妇工委全部捐赠给贫困地区。

 

2

 

出版社广大女干部职工还积极响应“爱心毛衣温暖贫困地区”公益活动,共申领爱心毛线28斤,将在9月底前编织成毛衣毛裤,为农业部定点扶贫地区的贫困儿童送去温暖。

 

3

 

三、开展花艺培训。3月7日下午,中国农业出版妇委会组织开展了“花样年华丽人行”插花技艺培训活动,妇委会特别邀请了古琴、花道老师林国伟为大家讲解插花技艺,共有130余位女干部职工参加。大家学习了插花基本常识,并在老师的辅导下进行现场插花。同时,妇委会还邀请了两位专业摄影师,为大家留下美好的插花瞬间。

 

4

 

 

5

 

 

6

 

 

本次系列活动得到了社党委、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全程参与活动并给予了全面指导。通过这次活动,奉献了爱心,收获了快乐,学习了知识,强化了能力,体验了花艺,陶冶了情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务实工作,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为“三农”出版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