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中国农业出版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月28日,中国农业出版社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总结我社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社长孙林强调,我社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扎实推动我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我社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作风和纪律保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1520217150772.jpg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展现出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揭开了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按照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2017年社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加强廉政教育和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我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部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对2018年我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学习,努力掌握核心要义和观点,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指导“三农”出版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三农”事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农业部安排部署,我社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农业部重点工作主动入位,任何时候都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在出版社决不允许有与党中央不一致的声音。三是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支部、每个小组、每名党员,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常态化,把纪律要求贯穿于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中。四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杜绝公车私用、私车费用报销和公款旅游,稿费、审稿费、劳务费等的支付以及公务接待的报销要严格审批和把关。五是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我社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大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精心策划选题,加强图书产品线建设,构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产品结构。六是强化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开展我社核心价值观和社训征集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编辑职业道德建设和诚信建设。七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水平。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培养,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三农”出版事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八是凝聚精神力量,推动中心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转化为推动“三农”出版的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调整和优化适应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选题结构和内容,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要统筹做好全年工作计划,精心谋划好一年的重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出版工程建设、市场书开发、图书营销、质量管理、融合出版、新媒体建设、建社60周年筹备等重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三农”出版事业新局面。

会上,总编辑胡乐鸣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传达了2018年农业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出版社实际重申了“六项纪律”。他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要经常使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在前面,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会后,党委书记同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全体在职党员、中层干部、农印厂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