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衣饰制作——裙装

新年马上就要到啦,各位朋友的橱柜里是不是已经添了不少新装?家有爱宠的朋友们在自己添置衣物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给我们的小宠物朋友也添置几件新装吧。如果是主人亲手制作的衣服穿在宠物身上,我想宝贝们一定会更高兴哒。今天,我们就来教教大家如何自己给宠物制作漂亮的衣服。今天主要是给狗狗公主们制作裙装,下次再给大家介绍如果给狗狗王子们制作裤装。

掌握宠物两袖裙装的选材、选料、裁剪、缝制要求及过程。裙装的风格较多,可根据主人的爱好,犬的体形,犬的被毛颜色选择不同的布料,甚至可以选择夸张一些的布料,配以一些小饰品,如蝴蝶花、项链,给犬做个创意造型,更加彰显犬的个性,效果会更好。


操作步骤与图解:


一、测量部位

1514360965439.png

1-1  测量的部位示意


二、裁剪与制作的操作方法


(一)成品规格

表1-1  成品规格(单位:厘米)

1514361409458.png

(二)裁剪后的图样

1514361926403.png

(三)缝制的操作步骤


1.将所选的布料按宠物测量的体尺裁剪出来,如图1-2至图1-5所示,裙子的部分要在上面加些对称的褶皱,有裙子的感觉,而不是随意加的一块布料;


2.将裁剪的毛边部分锁边,如图中曲线的部分所示;


3.将胸前的衣襟部分缝合,如需要制成带纽扣的衣襟,则要多留出2~3厘米,其他布料将标注相同符号的相对应的部分缝合在一起;将领子、袖子的部分与上装的领口、衣肩部分缝合在一起。如果领口的长度超出颈围,则可在领口的部分加几个对称的褶皱,缩小领口的大小,一定要与领子的长度相吻合;


4.将袖口、裙摆的部分包边缝合,袖口与裙摆可做的夸张一些,做成篷松状;


5.将上装前襟包边缝好后,开扣眼,缝上纽扣,也可在裙上安装蝴蝶结及其他装饰;以突显个性;


6.缝合好的式样如以下成品图所示,也可在此基础加上其他元素,总之,裙装是多风格,多创意的。


(四)下列为裙装的成品效果图

1514361743584.jpg


更多请参考《宠物美容与服饰》:

1514512291097.jpg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