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永远跟党走 不易赤子心

——中国农业出版社离退休党员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

日前,中国农业出版社三个离退休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学习座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参加学习的老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体会和感想。

1512096741751.jpg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很多老同志,都是来自农村,来自老区,退休后有时间常回家看看。他们感慨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村居村貌变美了,乡亲们收入增加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令人振奋,这又给农业农村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1512096771711.jpg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大家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更深了,对新时代前景充满希望,同时也重新认识了自身的价值。

大家谈到,作为国家工作人员,有在职、离退休之分,但是作为党员,永远要跟党走。现在QQ群、微信群成了大家常用的沟通工具。老同志们表示在群里要坚决不发不看那些低级内容的文章,更不去相信那些蛊惑人心的谣言,同时要教育儿女,帮助周围的亲戚,群里的同学、同事共同抵制不健康的网络新闻,用自己的力量,把所在的群,建成充满正能量的群。

1512096806933.jpg

86岁的退休干部莫容同志从昌平赶到出版社参加学习,他说:“位卑未敢忘忧国,老朽不易赤子心”,这句话应该代表了全体离退休同志的心声。由于身体原因没能到社参加学习的老同志也纷纷在支部微信群里发表感想。离休老干部杨皓华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指导意义。看到7个常委肃立在一大会址宣誓的场景非常激动,不忘初心,不忘党的传统,不忘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是每个共产党员该有的政治品质。”

老同志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党领导人民发展建设美好明天的蓝图,是新时代的纲领性文件。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绝不是听听广播,读读书报就能办到的,我们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新形势下永不掉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