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学习共青团发展历史 奋斗抒写无悔青春

——社团总支组织青年学习第三期青年团课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了让青年人学传统、爱传统、讲传统,了解共青团的创建、改造、重建和发展历史等内容,日前,社团总支组织了以“学习共青团发展历史,奋斗抒写无悔青春”为主题的团课,邀请宋毅副总编辑给青年人上团课讲历史,社里40多位青年参加了此次团课。第六党支部组织本支部的党员参加了会议,以此作为支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学习内容。我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国庆参加了此次会议。

1511837037684.jpg

宋毅副总编结合丰富的史料以及自身的经历,旁征博引,为大家讲解了共青团创办、发展的历程。宋毅副总编指出,共青团史是党史的有机组成部分。共青团一度是中国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青年要具有先进性和光荣感。共青团在时代的洪流中经历了数次改名,建立之初为“社会主义青年团”,后改为“共产主义青年团”,之后又改为“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此后到现在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每一次名字的变革都体现了当时的时代特征。

共青团的发展经历了共产党创建时期、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和夺取新民主主义最后胜利五个时期。宋毅副总编结合大量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以及历史专著,联系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丰富生动地介绍了共青团的这几个发展时期。在讲共产党创建时期的社会主义青年团时,让青年们认识到,共青团历史中的各种青年活动为共产党各个时期的战斗起到了至关重要的配合作用。无论是在涌现第一批马克思主义者的五四运动,还是将国民革命推向高潮的五卅运动中,共青团的青年都扮演着重要的历史角色。

1511837071201.png

两个小时的时间,青年们听得意犹未尽。宋毅副总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青年们了解了共产党创建时期的社会主义青年团。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出版社的青年人,我们要用信念、梦想和汗水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为实现我社“两好一强”的宏伟目标继续奋斗!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