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本社概况 > 党建文化

中国农业出版社召开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9月27日,我社组织召开2017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重点学习全国出版工作会议精神。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在会上强调,中国农业出版社要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履行“三农”出版人的神圣使命,建立以社会效益为首位的综合考评机制,强化融合出版意识和“走出去”意识,通过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做大做强“三农”出版事业,以“三农”出版事业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508132964677.png


孙林指出,要认识到“三农”出版事业是党的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三农”出版的国家队,要自觉找准定位,解决好为谁服务、怎么服务、能不能服务好的问题,提高工作的自觉性;要多出精品力作,与“三农”发展同步,重视人才结构科学化、质量管理精细化,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现代企业管理意识,培养会业务、懂市场、善管理的专业化人才;要把责任和担当放在首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联系服务群众落到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支部工作制度,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孙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三农”出版工作的持续动力,做好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抓好安全工作,确保质量安全、生产安全、人员安全,更要落实好明年订货会的准备工作、推进我社重大选题工程有序开展、合理开发利用库存资源,努力开创“三农”出版事业新局面。

社总编辑袁惠民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刘奇葆在全国出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宋毅副总编辑以《汪懋华院士传》为例,谈如何策划多元化营销,深耕每一本书的资源,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养殖分社社长黄向阳交流了如何通过建设养殖书屋,搭建畜牧、兽医、水产三个专业平台,融入体系、服务行业,实现多方共赢的经验。

会议邀请了CSIP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副主任张棣以互联网时代下传统出版业的发展为主题对参会人员进行授课培训。

1508132991185.png


集中研讨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上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和第四季度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着力强化干部能力建设,提升服务“三农”出版事业的能力水平,促进党建工作和“三农”出版业务工作联动推进、协同发展,更好地推动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的落实。

数字出版中心、信息中心(新媒体宣传中心)人员及全体编辑参加了专家授课;社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理论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