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本社概况 > 党建文化

中国农业出版社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7年9月18日至19日,中国农业出版社第四党支部组织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怀柔开展了“重温铁军历史,增强四个意识”的主题党日活动。

1507880021160.jpg

9月18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九公山铁军纪念园。大家认真观看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全面回顾了新四军的战斗历程,深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观者无不为革命先烈大义凛然、无私无畏、坚强不屈的精神所震撼,无不为他们高尚的人格和优良的品德所感染。

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红螺寺京螺拓展基地开展团队拓展活动。其中,“集体木鞋”项目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统一的行为标准对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学会系统思考,出现问题及时调整,有效地培养了应急应变能力、团队整体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呼吸的力量”项目提升了大家传达、沟通和理解的能力,帮助建立高效良好的工作节奏和氛围,培养了执行力和凝聚力,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磨炼了意志,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1507880043849.jpg

9月19日上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李耀辉副总编辑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党的十八以来的可喜变化、如何强化“四个意识”和如何争做合格党员三方面进行授课。李总希望大家学习先烈精神,勇于担当重任,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随后,在支部书记彭明喜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四个全面”和“五位一体”的深刻内涵,并结合分社实际,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分社工作中,为分社发展建言献策。

沿雁栖湖大坝开展的8公里健步走竞赛活动开始了。大家精神抖擞,你追我赶,最后全部顺利抵达终点。这次健步走活动,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分社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一天半的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了,但是大家的学习热情还在继续。这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培养了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率先垂范、团结协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果融入出版工作实际,为实现我社“两好一强”的发展目标不断努力,为“三农”出版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