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获奖信息

我社再获“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称号

8月24日,第六届《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报告》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发布,中国农业出版社荣获 “2017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荣誉称号。

1503555567051.jpg

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文化走出去效果评估中心课题组联合发布的《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坚持以海外图书馆系统收藏中文图书的书目数据为基础,追踪以汉语言为载体、包含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内容的中文出版物在全球的流通轨迹,勾勒出中华文化在当今世界的传播范围。

1503555583487.jpg

一个国家、地区的图书馆系统拥有中文图书的数量,代表了中华文化在这个国家、地区馆藏影响力的水平。《中国图书世界馆藏影响力调查报告》对中国大陆地区近600家出版社2016年出版的所有中文图书进行监测和分析,从一个方面检验了中文出版物所具有的思想价值、学术水平,也是一个出版机构知识生产水平以及国际影响力的体现。

1503555599526.jpg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大陆共有520家出版社出版的29608种中文图书进入海外图书馆收藏系统,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出版社逐年增多,比例超过60%。中国大陆出版机构已经在国际品牌、学科领域等方面形成了具有一定品牌力的世界影响力核心队伍,这些核心出版社已经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事业的中坚力量。

1503555610365.jpg

近年来,中国农业出版社紧跟农业发展前沿,精心组织出版适应国外读者需求的优质图书,积极开展版权输出工作,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精品。今年我社共有53种图书被海外图书馆收藏,入选海外馆藏影响力100强,既是对我社坚持“走出去”工作、世界展示中国农业文化的褒奖,也是对我社多年来坚持提高图书内容质量的极大肯定和鼓励。中国农业出版社将砥砺前行,为中国与世界的农业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