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农业部启动《中国农业百科全书》修订编撰工作

中国农业出版社具体组织落实

近日,农业部召开《中国农业百科全书》修订编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并启动《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的修订再版工作,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组建优秀、权威、高效的编写团队,发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精心组织,科学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修订编撰工作。

1501744665971.jpg

会议指出,第一版《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出版距今已经21年。21年来,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农村面貌翻天覆地、农业科技日新月异,新理论、新观念、新技术层出不穷,开展修订编撰工作十分重要、非常必要。《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的修订再版,是体现我国农业科学水平、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大基础性文化工程,对于传承农耕文明,引领农业学科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必将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1501648957744.JPG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国农业百科全书》修订编撰工作是一项复杂工程、系统工程、世纪工程,任务重、难度大,必须把握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坚持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原则。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三农”中心工作和农业部党组中心工作,讲好“三农”故事,传播“三农”正能量,自觉服务“三农”大局。要以农民的需求为导向,面向基层,面向社会,面向未来,面向世界,以农业各学科的知识体系为基础,紧跟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形成一个科学、合理、协调的知识体系,使其成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科学参考书和智力支撑库。要系统梳理、归纳和总结国内外农业学科研究的最新成果,全面更新各类数据和资料,顺应数字化和互联网发展趋势,做好融合出版,搭建完整的农业知识服务体系。要在结合实践、广泛征求意见以及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紧贴农业生产实际,坚持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确保准确性和权威性。

1501648977856.JPG

中国农业出版社社长孙林介绍修订编撰工作前期筹备情况


会议要求,各有关司局要高度重视,主动入位,把《中国农业百科全书》修订编撰工作列入司局的工作重点来抓,落实好行业主管部门和专业院校双主编负责制,尽快组织起编写责任班子。各卷主编及编委会成立后,中国农业出版社要主动进行对接,确保编撰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

1501743843917.jpg

会议由农业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叶贞琴主持。农业部机关各司局、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编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