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以书为媒,让我们牵手吧!”

——中国农业出版社团总支成功举办第9Ⅱ期“青春之梦”系列活动

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共青团组织在行动。由全国人大团委发起,中央国家机关党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主办,各部委、在京企事业单位约160余家团组织参与开展的交友联谊活动——“青春之梦”已经走到了第9Ⅱ期。

“以书为媒,让我们牵手吧!” 参观中国农业出版社印刷厂活动主题活动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团总支承办。6月10日,来自司法部、商务部、农业部等单位的33位单身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1498177882733.jpg

当日早上,参加活动的人员从农展馆正门乘农业社班车出发,在前往农印长的路上进行了简要自我介绍及互动,欢乐的气氛充满整个行程。到达印厂后,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国庆致开幕词,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此次活动为青年人结交朋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农印厂厂长蔺再坤、农印厂书记于澄波对青年朋友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给大家介绍了农印厂的相关情况。

为加深彼此了解认识和充分打开心扉,本次活动安排聘请了素质拓展师主持破冰行动。按摩操、逃离魔掌、武林争霸等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青年朋友的积极性与热情。活动现场青年朋友脑洞大开,笑声连连,很快打破大家之间的拘谨和束缚,让大家短时间内熟悉了起来。

1498177955275.jpg

破冰行动结束后,到印厂车间参观了解图书印制流程环节。于澄波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印厂,从排版、制版、装订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讲述了古今的印刷方式的变革。在场的青年朋友聚精会神的聆听,丰富了关于对图书印制方面的知识。参观活动结束后是制作书本环节,在装订车间,印刷厂的工作人员准备了由社团总支设计制作的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半成品书,邀请大家进行装订封面。青年朋友们兴致勃勃,也充分了解到一本书制作不是那么简单,而在制作过程中也带着一丝丝兴奋,因为要把亲自制作好的书本,送给心仪的他(她)。

为全面了解大家的生活动手能力,社团总支安排了包幸运水饺活动。大家纷纷展示了自己的动手才能,同时将消毒过的新硬币包进水饺里。午餐环节,吃到硬币者表演节目,现场欢乐高潮迭起,有人唱歌、有人跳舞,还有人说块板,青年人多才多艺,在依依不舍的氛围中活动接近尾声,也就到了大胆表白环节——在场的青年朋友在自己亲自制作的书本上留言并送给心仪的他(她)。在这个环节,青年朋友勇敢地表达了爱的心意,也收到了爱的礼物——一辈(本)子。

1498177912637.jpg

活动结束后,参加人员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促进了青年人的交往,为他们结交朋友搭建了平台,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以书为媒,让我们牵手吧!”主题活动以青春的视角带领青年人学习领略出版行业的文化魅力、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



撰稿:郭晨茜

摄影:贾彬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