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质量出版分社


标准质量出版分社成立于2010年,本着“服务、勤奋、和谐、共赢”的理念,以“服务于农业部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农业的标准化工作”为己任,成功地打造了一支团结奋进、作风顽强、思维敏捷、素质高超的专业编辑队伍。8年来,分社编辑力量不断壮大,目前已经拥有高水平的专业编辑7名,其中3人拥有高级职称、5人具有研究生学历。

标准分社围绕“三大重点工作”展开:

重点之一,围绕农业标准打造单行本、汇编本和解读本“三大”标准产品。多年来,组织出版了NY(农业行业标准)、SC(水产行业标准)、农业部XXX号公告—X(农业部以公告形式发布的国家标准)、GB(由农业部和卫计委联合发布的国家标准)、NB(能源标准)5类近4000项标准单行本;根据发布年代不同,陆续策划了《中国农业标准经典收藏系列》12辑50多个分册,配合相关单位出版了《中国热带作物标准》《中国绿色食品标准》《畜牧业行业标准》《转基因生物安全标准》《农机安全标准汇编》和《农机安全监理法规文件汇编》等20多本汇编;根据行业发展需要,策划了《绿色食品标准解读系列》等55种标准解读本。

重点之二,积极拓展出版业务,组织出版具有影响力的年度出版物、理论专著和科普读物。先后组织出版了《南京农业大学年鉴》《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报告》《中国农药发展报告》等10多种年度出版物;策划出版了《中国草业史》《中国养鹅学》《中国粮仓》《中国东北黑土》等理论专著;根据市场需要,策划了《现代农业科普动漫系列丛书》(7种)以及山西、贵州和黑龙江等省220多种《耕地地利评价与利用》系列读物。

重点之三,延伸标准服务链条,为广大标准工作者提供标准评审、咨询和起草培训服务。在认真研读标准编写规范、做好标准编辑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农业标准编写体例的研究,并把研究成果不断应用到标准起草和评审当中。多年来,一直承担农业领域起草专家的培训和标准评审工作,为提高农业标准起草水平、确保标准编写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社不仅出版标准,还宣传标准、推广标准、研究标准。多年来,分社的工作也得到了相关领域各级领导、专家和学者的广泛关注与认同,分社全体同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竭诚服务,用学识、用智慧、用勤奋、用热情,为我国的农业标准化事业贡献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欢迎广大朋友加入分社的QQ群、微信公众号!

QQ群:农业标准新领域

群号:165850604

微信公众号:农业标准新领域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1495769247533.jpg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