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本社概况 > 党建文化

京津冀新闻出版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活动(第五期)

2016年9月23日,第五期京津冀新闻出版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活动在化学工业出版社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数字出版转型升级深化阶段工作规划研讨及经验交流——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有: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地质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九州出版社、中国林业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社科文献出版社、天津大学出版社等,涵盖了北京、天津两地多家出版单位,参会人数达到50余人。我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带领综合办薛允平、数字办李艳青参加了本次活动。

S6361506475310643552252.jpg

本次活动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数字出版部主任温强主持,化学工业出版社社长周伟斌致欢迎词。会上,我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对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给予了肯定,分享了农业社数字出版发展历程及经验成果,并建议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到我们的出版事业中。

S6361506477123366732219.jpg

接着,化工社数字出版部主任温强、清华社总编助理庄红权、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总监唐学贵、九州出版社数字出版分社社长朱国政、中国林业出版社数字出版部主任温晋、建筑工业出版社数字出版部主任魏枫、地质出版社数字出版分社社长张新新、人卫电子音像出版社宋永刚、社科文献出版社数字出版分社社长胡涛分别进行了《燃烧•融合•聚变——化工社数字出版转型升级之路》《清华社数字教学介绍》《知识产权出版社转型升级思考及实践》《九州社数字出版转型升级经验介绍》《中国林业出版社数字出版探索》《建工社数字出版产品介绍》《转型升级思考与实践——以地质社为视角》《医学数字出版技术的四个核心发展方向——人卫社的实践与思考》《社科文献出版社数字出版的实践与思考》的讲话。

最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产业推进处处长王强指出,下一步要对数字出版转型绩效进行动态评估,并联合财政部进一步深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装备优化计划、知识服务模式建设计划、数据共享应用计划、数字出版创新计划及数字出版千人培养计划共5个计划的实施。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满满的干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京津冀新闻出版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活动第五期之数字出版转型升级深化阶段工作规划研讨及经验交流在化学工业出版社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