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编辑介绍
专家编辑介绍

刘伟

刘伟, 男,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副编审,河北迁安人,1971年8月出生。现任中国农业出版社农业标准出版分社社长,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常务理事、养禽学分会会员,中国标准自律维权发展联盟理事、副秘书长。1995年7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畜牧专业,2000-2002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农村发展学院农经专业研究生班学习。

1995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中国农业出版社科普编辑室、图书发行部、养殖业出版中心、中国农业标准出版研究中心、农业标准编辑部从事图书策划、标准评审、标准版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多次在全国农业标准起草专家培训班上作报告,并为农机标委会、畜牧标委会、动物卫生标委会等10多个专业标委会组织的起草人员培训班讲解有关标准起草方面的知识。作为农产品加工标委会、转基因安全标委会评审专家,多次应邀参加农业行业标准的评审工作。

多年来,先后在《世界农业》《出版参考》和《标准导报》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策划或参与策划丛书20多套,组织出版农业标准3000多项。主编了《最新中国农业行业标准  第十辑》(3种)、《最新中国农业行业标准  第十一辑》(6种)等。作为编委成员,先后参与了《养殖领域推广硕士研究生教材》《新型职业农民典型风采》《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等图书的策划和编写工作。先后出版《许振英文选》《中国草业史》《中国养鹅学》《中国养羊学》《中国养兔学》等多部重点学术著作,多次荣获图书出版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农民增收口袋书》(6种)、《农业科技入户丛书》(4种)和《养殖七日通丛书》(5种)等6套丛书分别获得中宣部、农业部和新闻出版署颁发的《全国服务“三农”优秀图书》、优秀图书特别奖,《饲草生产机械与设备》荣获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现代农业新技术系列科普动漫丛书》被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评为2015年全省优秀科普作品。